政府欢迎立会通过税务宽免法案

2019年11月6日

立法会今日通过《2019年税务(修订)(税务宽免)条例草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欢迎。

 

新条例落实政府今年提出的税务宽免措施,即宽减2018至19课税年度100%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和利得税,每宗个案以20,000元为上限。税务局稍后发出的税单将反映税款宽减,纳税人无须提出申请。

 

措施惠及191万名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45,000个须缴税的法团和非法团业务。政府在2019至20年度收入将因而减少207亿元。

 

刘怡翔说,宽免措施有助减轻纳税人的税务负担。

 

他又指,税务局设有缓缴安排,若纳税人预计本年度的应课税入息或应评税利润将较上年度下跌超过一成,可按《税务条例》向税务局申请缓缴部分或全部暂缴税。

 

缓缴安排适用于薪俸税、利得税和物业税,详情可浏览网页或致电187 8011查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