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厉谴责大规模暴力示威

2019年10月7日

昨日全港多区再次出现大规模严重暴力示威,警方对暴徒予以最严厉谴责。

 

警方表示,早前有人在互联网号召到港九多区非法集结,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下,昨日下午约2时起在铜锣湾、中环、金钟、尖沙咀、旺角、九龙塘、深水埗等多区非法集结。

 

暴徒在全港多区大肆破坏,纵火堵路。他们设置路障、焚烧杂物、掘起砖头、堵塞多条主要干道,其中在湾仔,有示威者怀疑擅自从地盘驶走钻地工程车,企图钻破马路。

 

暴徒罔顾公众安全,向警务人员投掷多枚汽油弹,有记者被汽油弹掷中。暴徒更有计划地破坏银行、港铁车站设施和店铺等,行为无法无天。

 

由于情况急剧恶化,警方果断采取适当武力驱散,包括使用催泪烟、橡胶弹、布袋弹等,并出动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以制止暴徒违法行为。

 

暴徒多次公然对市民动用私刑,远远超越文明社会的底线。昨日下午约5时,深水埗长沙湾道与钦州街交界发生交通事故,的士司机被多名暴徒拖离车厢,殴打至头破血流,昏迷倒地。其后,大批暴徒在旺角弥敦道附近将一名男子殴打至昏迷,不顾而去,另有一名女士疑因拍摄暴徒的破坏行为而被殴打至头部流血。

 

自6月起,激进示威者一次又一次组织违法活动,其暴力行为的深度和广度逐渐加强,近日更有急剧升温趋势,包括使用致命暴力袭击警察,令公共安全一再受冲击,整体社会秩序正处于极为危险的边缘。

 

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到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必定坚决采取执法行动回复社会秩序,并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市民应举报违法行为,共同维持社会秩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