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悼智慧老和尚逝世

2019年7月14日

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智慧老和尚逝世,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深切哀悼,谨代表特区政府向一众佛教善信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说,智慧老和尚德高望重,长年致力弘扬佛教,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和慈善工作。他曾任港区人大代表、新界乡议局执行委员、区议员和大澳乡事委员会副主席,贡献良多。

 

她指,智慧老和尚在香港积极参与办学工作外,也曾支持在内地兴建希望学校,让众多儿童获得上学机会。他在2015年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也对智慧老和尚离世深表哀悼。他说,智慧老和尚毕生全力弘扬佛教,将宝莲禅寺发扬光大,惠泽广大佛教信众,推动佛教善业,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智慧老和尚对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良多。佛联会是本港主要办学团体之一,以「明智显悲」为校训,让知识与品德结合,成就学生全人发展,多年来育才无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