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审视支援中小企工作

2019年7月9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局方会审视支援中小企的工作,短期内会晤业界和专业团体,商讨如何让支援基金惠及更多中小企和专业界别,以及协助他们升级转型、拓展海外市场。

 

邱腾华今日出席一个论坛后会见传媒时说,行政长官要求政府团队重新审视各自手头的工作。他愿意在立法会重开时,再与不同党派讨论已推出或已谘询的商经政策和法案。

 

未来工作方面,邱腾华指,中美贸易矛盾令很多中小企担心营商环境,尤其下半年和明年的情况,政府已推出多个支援基金,例如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今年上半年获批的资助金额已等于去年全年总数。

 

他说,日后如何让支援基金惠及更多中小企和不同专业界别,以及协助他们升级转型、拓展海外市场,局方愿意采取更开放的平台与业界沟通。

 

被问及旅游业和酒店业有否受近期示威活动影响,邱腾华表示,局方曾向旅游业界了解,得悉暂时影响不大,政府会继续观察情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