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深化港美联系

2019年6月12日
会面共议
会面共议:

邱腾华(右)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访美期间表示,两地经贸关系互惠互利,香港会继续深化和扩大与美国的联系。

 

邱腾华抵达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酒会。他向在场的美国政府官员、智库成员、学者、商会、企业领袖表示,双方关系建基于香港在《基本法》下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包括由独立司法制度所支撑的法治精神、对促进贸易的坚持,以及资讯、货物、人才自由流动。

 

邱腾华说,本港会继续深化和扩大与美国的联系,特别是创新科技、教育、科学、医学交流合作。

 

此外,邱腾华与美国政界领袖和智库代表会面,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并讨论贸易议题和港美双边关系。

 

他与美国前商务部部长Carlos Gutierrez举行早餐会议,并与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主席加德纳、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James McGovern等会面。

 

行程中,他与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傅尔纳等高层成员共晋午餐。他欢迎基金会连续25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视为对本港多年来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再次肯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