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2019年5月15日
桂港合作
桂港合作:

林郑月娥(右)在礼宾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礼宾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面。她欢迎鹿心社来港出席2019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进香港推介会,期望香港与广西深化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推介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充分反映广西抓紧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而香港是大湾区其中一个中心城市,将在大​​湾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她说,十分乐意与广西深化合作,一同推进大湾区发展。

 

她指,广西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陆海新通道开通为国家与东南亚、甚至与西北亚和欧洲的货物往来提供更快捷的通道。香港作为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可加强与广西合作,共同把握陆海新通道带来的机遇。

 

她又说,香港是国际航空枢纽,正积极推进机场三跑系统、高增值物流中心和航天城发展等项目,她期望与广西开拓更多航空服务合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陪同出席会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