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参观废物处理设施

2019年5月15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参观环境保护署的废物处理及回收设施,了解转废为材和转废为能相关基建设施的发展。

 

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陪同下,张建宗先到屯门小冷水路视察非法弃置建筑废物黑点和环保斗摆放区,环保署人员向他介绍相关部门合力打击违例弃置建筑废物的措施和成效。

 

其后,他前往屯门环保园内的WEEE.PARK,参观其复修工场,了解维修旧电器的方法,以及把「再生电器」转赠有需要家庭的过程。

  

张建宗指,特区政府重视支援回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在环保园提供长期用地供回收业以相宜价格租用。他乐见现有十多间回收再造商在园内运作,包括回收再造废食油、废金属、废木料、废电器电子产品等。

 

他欣悉环保园内会兴建和营运一所处理量高达每年30万公吨的本地废纸回收再造设施,预计在2022至23年投入运作,届时可处理本港三分之一废纸。

  

张建宗又前往邻近T.PARK[源.区]的临时园林弃置物处理场地,视察在超强台风山竹后收集到的塌树弃置物,了解其处理进度。他得悉工作已大致完成,现正开始收集各政府部门工务工程产生的园林废物。张建宗又听取环保署人员介绍木材破碎机的运作,以及如何重用破成木碎的园林弃置物。

  

此外,张建宗到T.PARK[源.区]听取环保署人员介绍污泥处理技术、厂房运作情况和转废为能的过程,了解园区的设施如何自给自足,以及园区的可持续发展概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