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线工程调查委员会扩职权范围

2019年2月19日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扩大沙中线红磡站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将委员会提交报告的期限再次延长,至8月30日。

 

政府指,港铁公司沙中线项目合约编号1112下的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红磡列车停放处工程,部分必备的工程相关文件纪录近期发现缺失,部分已进行工程与路政署或建筑事务监督接纳的设计、图则或绘图或有偏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红磡站扩建部分邻近范围违规情况引起公众广泛关注,政府非常重视,交由去年7月委任、夏正民担任主席的调查委员会查明事实,并建议适当的改善措施,至为恰当。

 

由于调查范围扩大,委员会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的期限获准再次延长,至今年8月30日或另一准予时间。

 

林郑月娥期望委员会彻底调查,以释公众疑虑。她重申,政府重视查明真相,作出实质改善,公众安全是首要考虑。 

 

调查委员会初获委任时,原定于今年1月9日前或准予时间内,向行政长官汇报其调查结果及建议。由于调查范畴广泛,相关事宜性质复杂并涉及众多证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去年12月4日应委员会的要求,批准将提交报告的期限延至今年2月26日。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