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肯定香港前景

2018年12月12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在最新评估中,赞扬香港特别行政区,认为尽管环球风险增加,香港多年来奉行的审慎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强大缓冲空间,应对挑战,确保经济持续稳定。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对此表示欢迎。

 

基金组织代表团完成讨论香港特别行政区2018年第四条磋商,今日发表初步总结

 

陈茂波表示,欢迎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前景、强大缓冲空间和健全政策框架。虽然香港具备能力应对未来挑战,政府会继续保持警惕,监控风险,并致力推动经济发展,为香港经济增添活力。

   

他说,为支持长期经济增长,政府致力提高劳动人口参与率,以及进一步提升香港竞争力。他欢迎代表团认同当局措施,包括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创新科技领域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欢迎代表团重申对联系汇率制度的肯定,认同该制度仍是最适合香港的汇率制度,是维持经济稳定的基石。

   

基金组织代表团10月29日至11月9日访港,会见政府官员、监管机构和私营机构代表,就特区进行2018年第四条磋商讨论;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明年1月讨论完整报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