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身份证年底起分批换领

2018年10月18日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12月27日展开,持有现有身份证人士会按出生年份分批获邀到新设立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计划约需四年完成。

 

入境处助理处长(个人证件)陈天赐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入境处会先安排入境事务队成员、警务处人员和劳工督察换证,让他们熟悉新智能身份证特点,以便打击非法入境和雇用非法劳工活动。

 

此外,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和主要官员可选择在同一阶段换证,以推广新智能身份证。

 

首批换证市民为1985、1986年出生者,明年1月21日至3月30日换证;然后为1968、1969年出生者,明年4月1日至6月1日换证。

 

身份证持有人在其所属年龄组别获邀更换智能身份证时,可携同两名65岁或以上亲友一起换证,让这些长者其后无须在所属年龄组别时段自行前往换证。

 

陈天赐表示,新设立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共九间,位于全港不同地点,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8时至晚上10时。

 

由下月26日起,在入境处任何一间人事登记办事处申领身份证的人士会获发新智能身份证。

 

有关人士为年满11岁须申领儿童身份证;年满18岁须申领成人身份证;新来港;身份证已遗失、毁灭、损坏或污损而须补领;以及计划更改身份证资料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