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数快支付系统星期日启用

2018年9月28日
主持仪式
主持仪式:

陈茂波(中)、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左二)与嘉宾主持「转数快」开通仪式。

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星期日全面启用,参与该系统的银行和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当日起推出服务,供客户即时付款和收款。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主持系统开通仪式。

 

陈茂波致辞时说,「转数快」是全球首个提供跨银行、跨电子钱包、全天候运作的即时现金转付平台,也是全球首个兼容港元和人民币的同类型平台。

 

他表示,「转数快」提供开放平台予不同市场参与者进行良性竞争、推出崭新服务。他期望香港有多元、兼容和创新的支付渠道,让市民有更多选择;政府部门会积极探讨利用「转数快」,方便市民缴交政府帐单和费用。

 

「转数快」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宣布推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七项措施之一,让市民可随时随地利用收款人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进行跨银行和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帐。

 

市民可通过参与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流动应用程式,登记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爲收款帐户代码。系统上周一启动至今,已收到逾45万个登记,查询详情可浏览金管局网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