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主持师友计划起航礼

2018年9月15日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主持「友.导向」师友计划起航礼,为新一学年的「校本师友」项目揭开序幕。

  

张建宗致辞时表示,计划体现政府对青年「三业三政」工作的重视。今年共邀得48个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安排义工友师参与校本师友计划,支持单位数目较去年多四个。

 

他们会与约50名从社区招募的个人友师组成60支友师队,跟52间本地中学配对,陆续进入校园与高中生进行校本活动。

 

至于计划下的暑期「职场体验」项目,支持机构数目大幅上升六成,今年共70个机构为青年提供约900个体验机会。

 

由于今年首度举办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反应热烈,张建宗表示,正积极考虑明年再度举办,并邀请更多高层官员加入,让更多学生受惠。

  

「友‧导向」计划是扶贫委员会筹划的跨界别青年上游计划,包含「校本师友」项目、暑期「职场体验」项目、「与司局长同行」计划三大元素。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