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在即 提高警觉防流感

2018年2月22日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即将完结,学生复课后,校内社交接触将增加,学校、家长和学童必须继续提高警觉,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预防季节性流感在校传播。

 

防护中心日前再致函学校、幼稚园和幼儿中心,提醒校方复课后继续保持警觉和加强预防措施。学校每天应为学生量度和纪录体温,并按「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如怀疑出现爆发情况,应立即呈报。

 

中心又指,学童如出现发热,不论有否呼吸道感染病征都应暂停上学,直至退烧后48小时。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整体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过去数周仍维持在高水平,但没再呈上升趋势,并预期会在高水平持续一段时间。每周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在过去四周介乎24.28%至26.95%,流行病毒主要仍为乙型流感。

 

此外,院舍或学校爆发流感样疾病个案自农历新年假期开始大幅回落,由本月3日一周115宗,下降至上周28宗。

 

截至今日上午,儿童严重个案录得15宗,其中两人死亡,14人没有接种今季季节性流感疫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