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同舟共济 共创更好明天

2017年05月21日

none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Mr Hogg(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何杲)、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小朋友:

 

早晨!很高兴今日来到这里参加2017「空中之旅」,这个由香港最具规模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主办的活动。

 

国泰航空公司一点都不「离地」,在过去多年以来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回馈社会。今日这个活动是其中一个很受基层家庭支持,我相信待会大家都会很享受的一个旅程。

 

我自己也是来自基层家庭,还记得我第一次坐飞机是在大学毕业那年,登上飞机时很开心,拍了很多照片,经常在窗口探头外望,看看有什么东西。我相信待会各位小朋友都会同样地很开心。

 

香港是国际航空和交通枢纽。如果我们从这里乘坐飞机出发,四小时基本上可抵达亚洲各主要城市,如多一小时,五小时航程范围覆盖世界上一半人口居住的地方。

 

我们的国际机场是举世闻名的。如果说货运,连续六年全世界第一;如果说客运,我们是全世界第三最繁忙的机场。所以,我们作为香港人是可以感到很骄傲的。我们亦有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在香港。目前来说,为应付未来需要和不断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我们正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机场第三条跑道完成之后,不论货运量或客运量,都会大大提升。

 

同时,机场管理局也成立了香港首间民航学院,就是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为香港及邻近地区培训航空人才。各位小朋友,将来你们读书,计划就业的时候,又可以多一个好的选择。

 

今日的活动主题是「同心协力 自强不息」。这与特区政府今年庆祝回归20周年的主题,「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不谋而合。过去我们在香港遇过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都一一克服。展望未来,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也会有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香港人继续保持勤奋和灵活,自强不息,大家同舟共济,互相帮助,我们一定可以共创更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大家待会享受一个愉快、开心的旅程,多谢大家。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21日在国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的致辞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二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