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谈金融服务输出

2017年02月10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今天刚公布的香港服务业输出数字显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输出(2015年对比2014年)录得8.5%增长,成绩骄人。按2015年数字计,香港金融服务业占全港所有服务业输出的18.4%。上述数字清楚显示金融业在香港越来越重要,而且可以作为服务输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在2012年参选时便在政纲建议成立金融发展局,负责促进金融业发展,向外地推广香港金融业。我当选后便立即筹备成立。过去四年多,金融发展局共发表了26份报告书,为香港的金融发展提出有用的建议。

 

香港的金融业除了要有适度的监管,还要发展。我在今年施政报告便提出:「会继续向金发局提供所需资源,并全力支持金发局的工作……我决定请贸发局和金发局和业界协作,在外地加强推广金融服务业。」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10日在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