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推动创科发展

2016年01月20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我们这一届政府在过去三、四年来,一直都好想推动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因为创新及科技对香港的重要性并不只是它会成为香港经济的一个新产业,这个固然重要,它亦可以帮我们香港现有的产业,譬如金融等等,使它们的效率、效益更加高。更重要的是创新及科技应用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它可以令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方便和更安全。因为这样,过去三年,虽然我们遇到不少阻挠,但终于我们在两个月前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走出了第一步。

 

上星期的《施政报告》就是我们走出的第二步。在过去一段时间,听了各方面朋友意见的基础上,我在《施政报告》里面有一个专章,专门就创新及科技,我们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和一些大政策作了一些论述。

 

今日非常高兴能够来到M21,每次来到M21与青年朋友交流,都是很有用的。我们与青年朋友共同关心的题目很多,今日来到有一个题目更是我很希望听到青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创新及科技。

 

青年朋友在创新及科技方面,我们其实已经看到大家有不少初期成绩出来。香港人其实很灵活,而且很有创意;香港亦有很多青年朋友有创业的动力,因此我们香港很多青年人拥有、管理一些小型企业、微型企业。所以,今日来到M21我是很有期盼的,希望多些听大家的意见,看看特区政府怎样可以更加支持和配合好大家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一些愿景。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20日在香港青年协会「施政online@M21」的开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