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及时送上额外津贴

2015年07月24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今天,社会福利署将总值55亿4,300万元的额外津贴和援助金,存入约120万人的银行户口,向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两个月津贴/援助金。

 

这些受惠人中,有约13万名人士领取伤残津贴;另有约81万人是65岁或以上的长者,包括约42万人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约22万人领取高龄津贴;约2万人为广东计划受惠人;还有约15万名是年满65岁的综援受助人。

 

由于创新及科技局在立法会被拉布,我在6月19日宣布让11 项民生议题「打尖」,排在创科局之前。一星期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6月26日通过上述拨款。

 

我感谢劳福局和社署同事的努力,今天便把这笔钱存入约120 万受助人的户口,实现特区政府扶贫安老助弱的心意。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7月24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