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政改方案切合实际情况

2015年05月09日

none

署理政务司司长曾德成

刘主席、张主席、新界各界的朋友、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出席新界各界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

 

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又切合香港的实际情况,方案将拣特首的权利,交给香港广大合资格的选民。若果这个政改方案获得立法会通过,在2017年时就可以实现「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即是由过去的1,200人的选举,变为500万人投票的选举,这是有重大意义的一步,是民主发展上的新里程。

 

我知道大家今日在烈日当空之下选择在这里举行大会,是要突显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我在地区上听到的意见,的确是多数人都希望政改方案获得通过,在2017年实现普选;我亦看到、听到有少数人认为现政府现时提出的方案未符合他们理想。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见,但也应该同样尊重现实、尊重多数的意见。我们要的是将选票交给每一位合资格的选民手里,到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这样,任何一个特首的候选人都必须聆听和回应广大选民的意见。这个就是最尊重现实的---一票在手,好过白等。

 

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促使立法会,尽量使到立法会最终通过这个普选方案。我们非常需要大家的继续参与和支持。道理在我们这方,民意在我们这方,希望大家将「2017 一定要得」的信息传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将实现我们香港能够普选行政长官的愿望。多谢大家!

 

(以上是署理政务司司长曾德成5月9日出席「新界各界全力支持特区政府2017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大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