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曾伟雄:迎难而上 再创佳绩

2015年04月30日

none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

各位来宾、各位同事∶

 

我即将要向超过37年的警务生涯告别,开始我的退休前休假。由我1978年加入警队,我见证着警队多年来以坚定的步伐,昂然改革创新。时至今日,警队已成功蜕变为一支专业实干、服务为本的高效能团队。

 

多年来,为了使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警队上下,包括正规、辅警和文职同事一直都克尽厥职、竭诚执法。而香港持续下跌的罪案率及享誉全球的良好治安,除了印证了香港警队是亚洲甚至是世界最优秀的警队之外,更体现了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警队一向人才辈出,凭借各人员的优秀才能,警队定必历久不衰。

  

临别在即,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传统的仪式中跟大家告别。在告别会操中,会操队伍、警队护送组及警察乐队表现出色,非常感谢。

  

在座亦有一直和我们一同推动警民合作的社区领袖,我要在此衷心感谢所有社区人士多年来对警队的支持及鼓励。

 

在我离开警队后,我将会怀念警队的一切,尤其是同袍间的深厚情谊,警队上下的团队精神,以及各种警队固有的优良传统。我要感谢各位现职及退役同僚,全赖你们的努力不懈,为警队的骄人发展奠下了重要的基石。继往开来,我相信香港警队必定能够继续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我亦要多谢我的妻子Cecilia及我的家人,他们多年来的爱与关怀和无条件的付出为我的警务生涯注入了无比的原动力。

  

最后,我祝愿警队全体人员及家人事事如意,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以上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4月30日在告别检阅仪式的致辞全文)

 



童叟无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