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为港人港企争取最优惠政策

2015年03月18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林建岳主席、叶振南会长、林武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和大家一齐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以及香港汕头商会创会69周年。

 

香港汕头商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商会,由1964年创会时只有40余家商号会员,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拥有过千会员,当中包括潮籍工商企业,以及不同专业界别的人士。事实上,汕头商会和香港的发展历史十分相似,当年的香港是一个细小的渔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今天已经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亚洲国际都会。近年,香港面对着不少机遇,亦有不少挑战,包括传统出口市场疲弱、环球市场竞争激烈,经营成本上升等。我希望亦都相信大家能够继续凭着香港人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精神,用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使香港继续发热发光。

 

特区政府一直支持各行各业的发展,致力为业界提供适切的支援。我在今年1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便提到,特区政府会继续推行总值十亿元的专项基金,帮助香港企业推行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项目。位于南沙、前海和横琴的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成立,特区政府会努力为港人港企争取最好的优惠政策和最大发展机遇。

 

财政司司长在2015至16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亦宣布了多项进一步支援中小企业的措施,包括再度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特别优惠措施的申请期一年至2016年2月底,协助企业在商业信贷市场取得贷款;扩大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的资助范围、增加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每个获批项目的资助上限至500万元,以及向两个基金注资15亿元,以加强支援中小企业开拓出口市场及协助业界推行更具规模的项目,提升中小企业的竞争力。我鼓励在座各位朋友善用这些支援措施,提升香港工商业界的竞争力。

 

香港汕头商会自回归以来,一直积极推动香港工商和社会发展,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对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良多。今晚是商会第34届会董的就职典礼,我藉此机会谨祝各位新任会董工作顺利,香港汕头商会会务蒸蒸日上。我深信在商会以及业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经济将会再创佳绩。多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3月18日出席香港汕头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创会69周年暨第34届会董就职典礼联欢宴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