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2013年4月29日至5月5日政府主要活动图片

政府官员和部门过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动精华

保障买家: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参观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资源中心,并透过资讯网,查看受《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规管销售的发展项目售楼书和价单。(4月29日)
祝酒: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出席香港工会联合会庆祝成立65周年暨「五‧一」国际劳动节酒会,并与其他主礼嘉宾向来宾祝酒。(4月29日)
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会见访港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4月29日)
最佳新闻: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香港报业公会举办的「2012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并于典礼上致辞。(4月29日)
加强保障: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专员冯建业表示,《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生效,旨在提高一手住宅物业在销售安排和交易的透明度、公平性,以及对消费者的保障。(4月29日)
有效措施: 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如果市民能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在家中和公共地方保持清洁,对于防控传染病,特别是H7N9,是很有效的措施。(4月30日)
部门改革: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宣布,成立海事处制度改革督导委员会,强化该处的整体专业和管治能力。(4月30日)
应变演练: 政府在大澳进行演练,加强各部门在严重水浸下的准备和应变能力。民众安全服务队队员模拟用橡皮艇拯救居民。(4月30日)
公开报告: 行政长官梁振英公布,政府公开去年10月1日南丫岛撞船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但鉴于两名船长已被控误杀,故报告内有关两名船长责任问题的部分已被剔除。(4月30日)
环保大计: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出席「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颁奖典礼暨「2013香港环保卓越计划」开幕典礼,与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及其他嘉宾共同主持开幕礼。(5月2日)
独立检讨: 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政府决定成立廉政公署公务酬酢、馈赠及外访规管制度和程序独立检讨委员会。委员会向行政长官负责,四个月内提交报告。(5月2日)
刷新纪录: 税务局局长朱鑫源表示,上年度整体税收刷新纪录,达2,422亿元,按年升幅2%,增长主要来自利得税。(5月2日)
了解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在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会面,了解H7N9病毒的最新情况。(5月3日)
必不可少: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恒生银行成立80周年庆祝酒会致辞时说,要令香港银行业健康并持续发展,稳定的金融市场是不可缺少的元素。(5月3日)
北区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到访北区,与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右)和副主席侯金林会面,就地区事宜交换意见。(5月3日)
回馈社会: 惩教署积极参与公共防疫工作,并且鼓励在囚人士回馈社会。图示罗湖惩教所保护袍制作工场。(5月3日)
接收资讯: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中)到访渠务署,参观昂船洲污水处理资讯中心。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左)。(5月3日)
五四升旗: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礼,此为香港五四青年节2013其中一项重点活动。(5月4日)
五四音乐节: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傍晚在中西区海滨长廊主持「五四青年音乐节」启动仪式。(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