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博物馆展出港人熟悉玩具

2017年03月01日

历史博物馆明日起举行「香港玩具传奇」展览,展出超过2,000组香港制造或香港人熟悉的玩具,让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会面貌,展期至5月15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在开幕礼上说,香港作为全球第二大玩具出口地区,生产的玩具设计独特新颖、品质优良安全;香港的玩具业发展蓬勃、成绩斐然,为经济作出重大贡献。

 

展览亮点之一是博物馆门外的近百个《星球大战》白兵和上千只黄色小鸭组成的大型草地场景;其他展品包括不同年代的经典玩具如公仔纸、换装纸娃娃、煮饭仔、机械人及铁皮玩具、《机动战士高达》、《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及芭比娃娃历史玩具系列,和融入新科技的互动玩具等。

 

展览同时介绍香港制造的玩具,以及本地工业家如何将香港打造成玩具王国。

 

为配合主题,历史博物馆会举办工作坊、专题展览讲座和同乐日。博物馆大堂会化身为「玩乐区」,提供多种新颖、刺激和鼓励创意的玩具,让参观者尽情享受玩具带来的乐趣。

 

展览期间,入场人士会获赠玩具宣传品,先到先得。

 

是次展览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二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