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孙悟空电影庆新春

2015年12月29日
筋斗迎春

筋斗迎春:  《火焰山》是香港首部阔银幕伊士曼彩色粤语片。

电影资料馆明年1月29日至2月14日推出贺岁节目「马骝精‧反斗星」,放映多套与孙悟空或猴子有关的电影,送羊迎猴。

 

九出电影各具特色,其中《猩猩王大闹天宫》(1959)邀得荷里活扮演金刚的演员参演;港韩合作摄制的《火焰山》(1962)是香港首部阔银幕伊士曼彩色粤语片;孟元文、朱元龙(即洪金宝)和张元秋(即元秋)在《猴子兵华山救驾》(1963)中大耍北派功架;《孙悟空大闹香港》(1969)讲述猪八戒打破天庭宝镜,畏罪逃往香港,唐三藏率领孙悟空和沙僧化身凡人寻八戒。

 

放映的电影中,《孙悟空七打九尾狐》为国语配音,《铁扇公主》、《盘丝洞》和《孙悟空大闹香港》为国语,其余影片为粤语。《铁扇公主》和《盘丝洞》设中英文字幕,其余影片不设字幕。

 

门票于城市售票网发售,查询请电 2739 2139 / 2734 2900。



欣赏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