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谢展寰晤深圳市官员

2023年2月10日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分别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和相关政策范畴的官员会面,就深化港深文化、体育、旅游、环保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杨润雄在会面时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为大湾区整体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指导方向,引领大湾区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特区政府一直按照其指导方向,积极推动发展。香港与深圳市毗邻,同为大湾区城市,联系和交流一向紧密,现时香港与内地已全面通关,香港与深圳市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谢展寰表示,二十大报告表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特区政府会致力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特别是深圳市,加强在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携手应对两地共同关注的环保事宜,并为国家减碳工作作出贡献,迈向碳中和目标。

 

深圳市代表团成员昨日到访香港启德体育园区,今日转往西九文化区参观,周末到访米埔自然护理区、大帽山郊野公园,了解香港自然环境保护并体验绿色旅游。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