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计划推出

2022年12月1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公布推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为期三年,推动本地从业员和有志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的人士参与培训,以应对低碳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每人最高可获资助一万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已预留二亿元推展计划,金融从业员、从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相关工作的人士,或就读有关学科的学生或毕业生,如属香港居民,均可提交申请。

 

申请人完成合资格培训或资历后,可申领资助。全日制学生可获相当于该培训或资历相关费用的100%资助,其他人士则可获80%资助,上限同为一万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致力发展为区内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而培育人才正是支持此发展的重要一环。推出先导计划资助合资格人士参加培训,有助扩大本地人才储备,支持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

 

先导计划首批合资格培训及资历有19个,由本地大学的专业进修学院、专业机构、国际培训机构等提供,清单会不断更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