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环署流产胎火化设施下周一启用

2022年9月23日
环境静谧
环境静谧:

谢展寰(左三)为食环署供未满24周离世胎儿火化的设施永爱堂主持开幕仪式。

食物环境卫生署供未满24周离世胎儿火化的设施永爱堂下周一启用,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为该设施主持开幕仪式。永爱堂位于葵涌火葬场内,提供免费流产胎火化服务。

 

谢展寰表示,政府一直积极研究并落实整全地优化流产胎的处理,包括设置供流产胎专用安放和火化的设施。食环署已先后在粉岭和合石和柴湾哥连臣角设立永爱园,分别提供300和400个流产胎安放位,未来也会在沙田石门设立永爱园,提供300个流产胎安放位,供市民申请免费使用。

 

流产胎火化设施名为永爱堂,象征永远的关怀和爱护。该设施环境优美静谧,内有两个小型火化装置,并设有接待处、悼念活动室、供撒放流产胎骨灰的专用纪念花园,以及四个可供进行悼念的电子屏幕。

 

火化设施除供流产胎父母申请外,也会为本地公私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提供未被领回流产胎的火化服务,优化现时以处理医疗废物方式处置流产胎的安排。

 

申请表格可从食环署网页下载,查询可致电2570 4318或2365 5321。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