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续录逾万宗新冠个案

2022年9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0,910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医院管理局公布,位于九龙城的中九龙诊所明日转为确诊个案指定诊所,以应付持续上升的服务需求。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2,825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8,085宗;另有181宗输入个案。再多12名患者死亡。

 

学校方面,777间学校呈报1,356宗阳性个案,患者包括1,163名学生和193名教职员。24间学校个别班别须暂停面授课堂。三间安老院和两间残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个案,涉及13名院友和两名员工,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欧家荣重申,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确诊后的死亡率。他指出,未有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人士死亡率高达7.76%,已接种一剂、两剂、三剂疫苗者的死亡率分别降至2.52%、0.67%和0.15%,接种三剂疫苗的死亡率与未接种者相差约52倍,而已接种四剂疫苗人士的死亡率更进一步跌至0.04%,与未有接种疫苗者相差约194倍。

 

中九龙诊所明日起暂停普通科门诊服务,届时指定诊所增至八间。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 李立业表示,为集中人手和资源以进一步加强指定诊所和遥距诊症服务,当局辖下普通科门诊诊所明日起会进一步调整服务,包括减少部分诊所的诊症时段。

 

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特别是开学和长假期后,按需要调整服务。本月12日即中秋节翌日假期,八间指定诊所连同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会提供公众假期服务。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以及大埔、黄大仙、荔枝角和沙田的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67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于南区鸭脷洲邨、荃湾梨木树邨、深井碧堤半岛、青衣长宏邨重开流动采样站

 

鉴于九龙城、黄大仙、观塘、沙田多个地点的污水样本病毒量较高,当区民政事务处会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