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投入服务

2022年9月1日

15间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今日投入服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到访位于铜锣湾信和广场和沙田连城广场的接种站,视察为市民免费提供的科兴和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

 

杨何蓓茵强调,市民到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接种疫苗费用全免,注射服务由专业医护人员提供,流程与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相若。

 

首批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也包括位于西环德辅道西太平洋广场的接种站,将于本月15日起运作。

 

杨何蓓茵表示,私家诊所疫苗接种服务一向以科兴疫苗为主,原因是接种复必泰疫苗需要进行「抽针」程序,因此私家诊所一向以试点形式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她提醒市民,如想前往这些疫苗接种站接种疫苗,不用自行查找电话,只要在政府疫苗接种计划网站预约即可。

 

她呼吁市民响应,按时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同时为子女和长者安排接种疫苗,以保护医疗系统和减轻医护人员的负荷。

 

长者疫苗接种方面,杨何蓓茵表示,当局向来主动从不同渠道找出未曾接种疫苗的长者,未来将委托长者安居协会致电使用其平安钟服务的长者。

 

她说,如长者对接种疫苗有疑虑,长者安居协会将安排护士致电解答,也可为他们预约,更可安排专人陪同接种疫苗。

 

她指出,目前为止70至79岁长者中,82%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但80岁或以上长者只有70%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即三成80岁或以上长者从未接种疫苗,当局希望通过接触社会人士,以及长者的家人、朋友和邻居,让长者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至于六个月大至三岁幼童,接种率不足12%,杨何蓓茵说期望幼儿接种方面能提速。

 

六个月大或以上人士可在接种站接种科兴疫苗,12岁或以上人士可选择接种复必泰疫苗。60岁或以上人士更可免预约,直接到各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