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粉岭高球场建屋具合理基础

2022年8月29日

政府计划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部分用地,以兴建公营房屋。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表示,政府有合理基础推展该项目,会做好解说工作,争取如期落成12,000个公屋单位。

 

甯汉豪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时指,粉岭高球场项目早年经过公众讨论和可行性研究,在交通、环境影响评估、建屋等方面均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项目所涉公屋单位是未来十年房屋供应的重要构成部分,而在高球场用地建屋并不影响香港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发展。

 

她提到,该项目涉及的32公顷土地现以短期租约租出,并非私人游乐场地契约,当局早前已表明有关租约于2023年8月届满后,用地将归还政府。

 

甯汉豪又说,过去数年,不少造地项目引起争议,每当进入环评、城市规划等程序,争议往往白热化。她认为,社会不应放大争议,应实事求是进行讨论,政府也有能力做好解说,现阶段她对争取上述公屋单位如期落成有一定信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