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人士可参与企业对企业展览

2022年8月23日

政府公布大致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并调整进入场地限制,让「疫苗通行证」被区分为黄码人士可在符合特定要求下参与企业对企业会议及展览。新一轮社交距离措施周四至下月7日期间生效。

 

本港每日新增个案升至超越6,000宗,主因是社会经济活动复常但Omicron变异病毒株BA.4和BA.5亚系比例上升。

 

政府于下一个14天周期大致延续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以持续应对病毒传播风险,包括容许餐饮及表列处所在严格执行「疫苗通行证」和「安心出行」等要求下继续营业。市民于交通工具和指明公众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众地方禁止群组聚集等要求均维持不变。

 

当局本月9日起在「疫苗通行证」加入红、黄码,运作畅顺,有助减低较高风险人士进入一些处所和进行活动而感染他人的风险。

 

考虑到会议及展览业人士参与企业对企业专题贸易展览及有关活动的性质与上班类同,且有别于其他大规模群组聚集,政府平衡社会及经济活动需要后,决定调整有关进入场地限制。

 

周四起,只要符合特定要求,海外地区或台湾抵港人士被区分为黄码期间可参与企业对企业会议及展览。有关要求包括所有身处相关场地人士于活动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讲者致辞则不在此限;有关活动必须主要属企业对企业性质;主办单位须要求参与者事先登记,方可进场。

 

至于其他涉及较多本地公众人士参与的大型会议及展览,举办机构可提出申请。政府审视后如认为情况合适并对香港经济发展有裨益,可考虑提供便利安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