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出席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

2022年8月20日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多名司局级官员到荃湾出席2022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约100名市民的意见。

 

谘询会分两部分举行,李家超和官员先听取市民就土地房屋、交通、经济、就业、教育、青年、扶贫、医疗、社福等议题发表意见。

 

李家超表示,政府已成立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处理中转房屋、过渡性房屋和重建计划等事宜。他又强调政府重视人才,特别是香港目前缺乏的创新科技、医疗、高端科技方面的人才。劳工及福利局也会就缺乏人力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

 

在谘询会第二部分,出席的市民分组与官员深入讨论关注的事项后,行政长官轮流与各小组交流。李家超总结指市民的意见涉及范围甚广,想法实际,当局会积极考虑他们的意见,期望透过施政报告为未来发展奠下基础,为香港开新篇。

 

今日出席谘询会的12名司局级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发展局局长甯汉豪、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2022年施政报告10月19日发表。未来一个多月,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形式的谘询会和社区探访等活动听取各界意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