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雇员可享半天幼童陪针假

2022年8月19日

为鼓励家长尽早为六个月大至三岁以下幼童安排接种新冠疫苗,下周一起,政府雇员在其工作日陪同三岁以下子女或受其监护的三岁以下幼童接种疫苗,可享有最多半天「幼童陪针假」。

 

政府表示,变种病毒来势汹汹,家长应及早安排年幼子女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全港最大雇主,政府有责任带头推出家庭友善措施,鼓励和便利育有幼童或作为幼童监护人的政府雇员尽快安排幼童接种疫苗,令他们及早得到保护。

 

所有政府雇员包括公务员、非公务员合约雇员和退休后服务合约雇员每次陪同每名合资格三岁以下子女或受其监护的三岁以下幼童接种疫苗,均可受惠于最多半天特许缺勤安排。

 

如政府雇员于本月22日前曾放取假期带同其三岁以下子女或受其监护的三岁以下幼童接种,也可申请补回半天特许缺勤。

 

政府又呼吁其他企业雇主尽量为员工提供便利,鼓励家长为年幼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合力提高幼童疫苗接种率,进一步巩固社会整体的保护屏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