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责组跟进港人疑被诱骗至东南亚

2022年8月18日
慎防骗案
慎防骗案:

警方和入境处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预办登机柜位派发宣传单张,提醒离港旅客小心求职骗案和注意外游安全。

近期有香港人怀疑被诱骗到柬埔寨、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后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保安局高度重视事件,已成立专责小组协调相关执法部门的跟进工作,为求助人士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专责小组成员包括保安局、入境事务处和警务处代表。保安局今日表示,专责小组会与当事人家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国际刑警保持密切联系,协助求助人士安全回港,包括处理在香港的检疫安排。

 

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已接手调查有关个案,并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机关保持密切联系,透过国际刑警的平台联络海外执法机构交流情报和协助调查。

 

由1月至今,香港执法部门共收到20名港人的求助个案,其中12人已确认安全,他们当中十人已回港。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24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或利用网上求助表格求助。市民若怀疑受骗,应尽快向警方报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