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会议

2022年8月18日
关爱儿童
关爱儿童:

陈国基首次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会议。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委员听取社会福利署简介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首阶段检讨报告,并就强制举报怀疑虐待儿童个案的建议表达意见。

 

首次主持会议的陈国基表示,政府会结合各政策局和部门的力量,与儿童事务委员会、民间不同界别和专业机构同心协力,保障儿童福祉,建设关爱儿童的社会。

 

会议上,社署向委员介绍第一阶段检讨报告内容,重点检讨为六岁以下儿童而设的留宿幼儿中心和住宿特殊幼儿中心服务。

 

委员备悉检讨委员会就服务质素、服务规管及监察、服务规划提出31项改善建议,包括设立院长登记制度、在留宿幼儿中心闭路电视系统引入新科技,以便迅速辨识员工不当行为等。

 

政府并就有关怀疑虐待儿童个案强制举报规定的建议谘询委员意见。委员知悉劳工及福利局已展开相关立法工作,也备悉政府所建议的举报渠道、对强制举报者的培训和有关保护儿童的行政支援措施。政府将于9月举办持份者交流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