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银债保底息率增至四厘

2022年8月9日

政府推出第七批银色债券,供2023年或之前年满60岁的香港居民认购。债券年期三年,每手一万元,每六个月派息一次,息率不少于四厘,认购期为本月23日上午9时至下月2日下午2时。

 

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货币管理)陈家齐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色债券的息率与本地通胀挂钩,而与去年发行的第六批银债比较,新一批银债的保底息率由3.5厘提高至4厘。此外,银债的目标发行额也由300亿元提高至350亿元。视乎情况,政府可进一步调高发行额至最多450亿元。

 

为免少数投资者集中持有大量债券,银债最高配发金额为每名投资者100万元,即每人最多获配发100手债券。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银色债券是政府推动普惠金融的举措之一,为年长市民提供既安全可靠又具稳定回报的投资选项。他又指,新一批银债的目标发行额、最高发行额和最低息率均较以往高,有助促进年长市民投资。

 

银债不设二手市场,投资者如欲在债券到期前套现,政府会以原价及相应累计利息赎回债券。

 

债券将于9月14日发行,合资格人士可于认购期内经20间配售银行和27间指定证券经纪认购。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