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视察学校疫苗接种日

2022年8月5日
打气
打气:

蔡若莲(左二)在学校疫苗接种日陪同一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到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出席学校疫苗接种日,又呼吁家长尽早安排子女接种新冠疫苗。当局并宣布,全港学校在2022至23学年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

 

蔡若莲表示,接种疫苗是防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法,可减低重症和死亡风险;疫苗接种的年龄下限已降至六个月,幼童可接种科兴疫苗,加强保护。

 

今日的学校疫苗接种日由教育局与东华三院合办,屯门区内共十所中、小学和幼稚园参加,约170名学生和家长报名接种。蔡若莲鼓励更多办学团体举办联校接种疫苗活动,指出此举不但方便家长照顾学生,且能集中资源于同一场地为学生接种不同剂次的疫苗。

 

另外,因应疫情发展、学校准备情况和卫生专家意见,全港学校在2022至23学年维持半天面授课堂,直至另行通知。

 

若个别中学所有直接雇用的教职员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以及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学生达到全校可接种疫苗学生人数九成,校方可安排全日面授课堂。个别已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中小学学生,可在放学后或上学的另一个半天在校园进行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

 

此外,鉴于每日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有助学校把关,教育局听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意见后,决定学校于新学年仍须实行此安排,直至另行通知。局方会继续透过学校向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分派快速抗原测试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