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性个案增逾四千七宗

2022年8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4,773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医院管理局表示,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胸肺科病房一名病人的家属进行恩恤探访后确诊,该名病人和另外三名病人也证实染疫,院方正跟进调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本地个案中,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1,708宗,经核实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3,065宗,另有247宗输入个案。死亡个案增三宗。

 

286间学校共呈报367宗阳性个案,涉及300名学生和67名教职员。过去七天,177间学校呈报两宗或以上阳性个案,卫生防护中心建议三间学校个别班别暂停面授课堂一星期。

 

院舍方面,四间安老院和两间残疾人士院舍录得阳性个案,相关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汇报公立医院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时表示,东华三院黄大仙医院胸肺科病房一名留医多日的94岁女病人本月2日病情急转直下,由于她当时情况危急,院方容许其家人先进行恩恤探访,再补回核酸检测结果。其家人离院后进行核酸检测,翌日证实检测结果呈阳性。

 

院方为该名94岁女病人进行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医院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再发现三名女病人确诊,目前正调查个案关连。相关94岁女病人今早6时许离世,个案转介死因裁判法庭跟进。

 

今日下午,政府按防疫需要将观塘和乐邨居安楼划为受限区域,相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以及大埔的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65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黄大仙天马苑重开流动采样站,位于荃湾象山邨的流动站延长服务至本月6日。

 

鉴于九龙城、中西区部分住宅大厦的污水样本病毒量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会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