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组实地调查红馆事故肇因

2022年8月1日
严肃跟进
严肃跟进:

 工作小组在发生严重事故的香港体育馆表演场进行调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李子俊领导的工作小组今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首次会议,并到意外现场实地调查肇事原因。警方也派员到场,就搜证给予意见。

 

工作小组负责调查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原因、提出建议和跟进,成员包括劳工处、机电工程署和康文署代表、工程师学会代表司徒家成、专家林超雄。

 

会议结束后,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与康文署、劳工处、警方和机电工程署代表会面,了解各方面调查进度,并协调各部门分工合作。

 

在调查报告完成前,康文署会重新审视辖下表演场地演出活动的安全,并由明日起实施短期措施,让表演者和工作人员在安全情况下演出。

 

新措施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检视其舞台设计和加设的机械装置,每日必须由该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这些机械装置,以及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旋转或乘载人员的机械装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