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再工业化 确保经济多元

2022年7月22日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勉励香港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特区政府会促进香港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商品化,发展高增值的先进制造业,更会推动再工业化,确保经济结构多元、分配合理和可持续发展,为香港工业展开新篇章。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722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创.新工业」高峰论坛的视像致辞文本

 

史立德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今日举办「香港.创.新工业」高峰论坛,请来多位重量级嘉宾聚首一堂,围绕再工业化推动创新科技的最新发展,实现产业多元化,一起探讨港研港产的机遇和挑战。

 

多年来,厂商会与政府一起积极推动香港的工业发展,与时并进,香港将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厂商会举办高峰论坛推动交流和发展,我肯定厂商会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7月1日的重要讲话提到,香港创新科技産业迅速兴起,勉励我们把握好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特区政府将推动香港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商品化,发展高增值的先进制造业,更会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确保经济结构多元、分配合理,而且可持续发展,为香港工业展开新篇章。

 

今日的高峰论坛代表着社会对科创和再工业化的支持,祝愿今日的论坛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