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惠港措施助港深贡献国家

2022年6月28日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布九项惠港措施,涵盖青年创新创业、科技发展、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医疗服务等,支援港人港企和港澳青年在当地发展,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热烈欢迎。

 

前海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合作平台之一,其发展定位为面向香港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与深圳拥有扎实的合作基础,近年在创科、资产及财富管理、法律服务、青年发展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此外,中央去年9月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港深两地正积极把握相关机遇,为香港的专业人才和企业缔造更广阔发展空间。而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的双城三圈规划概念,则把深圳前海和香港西北部构思为深圳湾优质发展圈。

 

她又引述国家主席习近平指,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和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她期望香港善用「一国两制」制度优势,以及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与深圳优势互补,推动高水平合作,发挥大湾区双引擎功能,为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