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多方因素 有序复常

2022年6月15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新冠疫情持续逾两年半,社会需要复常。政府考虑放宽防疫措施时,会在经济活动、市民承受能力和公共卫生三者之间取得平衡,安全有序地放宽,让市民逐步回复正常生活。

 

陈肇始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说,复常过程需要大众合作,市民要守规,处所管理人也要负起监管之责。政府和有关机构会总结应对第五波疫情的经验,在设施、人手和应变方面备好预案,以防再有大型爆发或第六波疫情。

 

对于政府收紧防疫措施,规定明日起所有顾客进入酒吧、酒馆、夜店或夜总会前须出示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陈肇始指,食物环境卫生署会尽快公布不同情况下的实施细节。

 

至于基层医疗发展,她提到今年内18区均会设立地区康健中心或地区康健站,而基层医疗健康发展蓝图也大致完成,其目标、框架和细节留待下届政府制订执行方案和推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