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参观医疗创新技术中心

2022年6月14日
推动研发
推动研发:

薛永恒(后排中)参观医疗机械人创新技术中心,与研究团队合照。旁为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后排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参观医疗机械人创新技术中心,了解中心如何在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支持下,与业界合作推动跨学科医疗机械人研究,将创新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

 

薛永恒观看以手术机械人进行的尸体实验,并与研究团队交谈。他很高兴看见团队的科技落地,与业界合作推动本港医疗机械人技术发展,促进诊断治疗,同时培育医疗科技初创企业,为有志于医疗科技的年轻人扩阔发展空间。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推动环球科研合作,至今成功吸引海内外30多所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在香港科学园设立28间研发实验室。

 

薛永恒指,推动研发是发展创科的关键,也是促进再工业化的重要一环。InnoHK展现香港基础科研实力雄厚与国际化优势,推动研发同时着力培育科研人才,推动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