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人确诊 酒吧群组占76宗

2022年6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446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中环酒吧群组占76宗,其中两间酒吧新增个案均达双位数。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中,64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76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270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202,007宗,9,169人离世。

 

本地新增一宗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个案,暂时源头不明,70岁女患者居于太古城高山台怡山阁。

 

学校方面,基督教宣道会宣基小学呈报五宗学生阳性个案,其中四人就读2A班,该班别有24名学生。防护中心建议该班别暂时停课至本月9日。

 

香港保护儿童会圣诞老人爱心粉岭幼儿学校N1班三名学生检测阳性,防护中心也建议该班别暂时停课。

 

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一名老师和两名法文班学生检测阳性。

 

至于酒吧群组,Zentral酒吧新增两宗阳性个案、Iron Fairies & J.Boroski酒吧添三宗、LINQ酒吧增44宗、Shuffle酒吧再多27宗。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九龙湾丽晶花园第6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6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薄扶林华富(二)邨重开流动采样站。位于深井碧堤半岛的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日期至本月6日。

 

鉴于观塘顺天邨和黄大仙东头(二)邨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