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宗确诊 酒吧群组续扩大

2022年6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499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中环再多一间酒吧爆疫,14宗个案的患者上月底曾于同一时段到访Shuffle酒吧。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中,49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99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300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201,561宗,9,169人离世。

 

防护中心继续跟进酒吧感染群组,中心昨日汇报、位于中环砵甸乍街的LINQ酒吧新增三宗个案。

 

至于兰桂坊的Shuffle酒吧,有14名染疫人士曾于上月28日晚上11时半至翌日凌晨2时期间到访,其中一人于前一星期到过同属感染群组的中环Zentral酒吧。

 

该14宗个案涉及11女3男,年龄由21至32岁,他们于上月30至31日开始感到不适,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学校方面,昨午后有12宗阳性个案呈报。

 

两名就读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时代幼儿学校的全日制幼稚园生,在上课期间的午睡时间没有佩戴口罩,并在同一房内邻床而睡,二人均确诊。初步基因分析其中一人怀疑感染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旺角富荣花园第4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1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将于荃湾梨木树邨重开流动采样站;位于黄大仙竹园北邨的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至本月5日。

 

鉴于西贡区健明邨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