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人染疫 酒吧群组添14个案

2022年5月3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329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中环两酒吧群组合共再有14人染疫。另外,一名在会议展览中心上班的患者怀疑带有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当局会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中,35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14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215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200,068宗,9,165人离世。

 

中环Zentral酒吧新增四宗个案,累计27人染疫。同区的Iron Fairies & J.Boroski酒吧再添十宗个案,累计32人染疫。张竹君表示,每间酒吧尚有逾百人未接受检测。

 

本地BA.2.12.1个案方面,新增一宗怀疑个案,患者任职仓务员,在会展新翼1楼上班,本月26日和27日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26日起感到不适,当日已没有上班,28日快测结果呈阳性。

 

张竹君指,患者曾到员工餐厅用膳,时间与早前两宗个案重叠,当时可能出现传播。有关餐厅已彻底清洁,当局已采集逾150个环境样本化验,结果均为阴性。本月25日和26日早上7时30分至8时曾到该餐厅吃早餐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检测。

 

至于学校,防护中心接获27宗阳性个案呈报,涉及24间学校。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黄大仙彩虹邨白雪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1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在黄大仙天马苑重开流动采样站

 

鉴于南区、深水埗、观塘区部分屋苑、屋邨和大厦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和当区民政事务处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