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前线物管人员获发政府津贴

2022年5月30日

民政事务局负责处所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周三推出,向在七类处所工作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提供每月2,000元津贴,为期五个月,预计约4,000人受惠。

 

政府指,前线清洁和保安人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当局对他们予以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继扩大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对这些人员的津贴涵盖范围,民政事务局检视辖下处所前线物业管理人员的实际情况后,推出上述支援计划。

 

新计划涵盖的处所包括局方资助的青少年制服团体、青少年非政府机构管理的营地和其他合资格处所;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坟场;独立的宗教处所;香港演艺学院;香港体育学院设施;由启德体育园有限公司管理的启德体育园园内工地办事处和附属设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资助的体育总会或体育机构管理的独立办公和体育设施。

 

在这些处所工作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每月可获2,000元津贴,为期五个月,即由今年2月至6月,相关开支预计约2,885万元。

 

申请需由相关组织提交,下月30日截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