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2030法治国际论坛举行

2022年5月26日

由律政司、亚洲和平与和解委员会、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的愿景2030聚焦法治国际论坛今日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汇聚世界各地官员和著名法律专家学者,探讨不同司法管辖区对法治的理解与实践,并发布《「愿景2030---聚焦法治」专责小组报告》。

 

愿景2030聚焦法治国际论坛是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之一。活动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分别致欢迎辞和开幕辞,并邀得国际法院法官薛捍勤,以及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设有三个专题研讨环节,讲者分别就从国际法看法治、法治的基本元素、法治在不同文化背景中的实践三个课题,分享其经验和见解,促进不同司法管辖区就法治的理解和实践彼此交流。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为论坛致闭幕辞时指出,律政司在2020年推出「愿景2030---聚焦法治」计划,概念源自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其中第16项目标倡导的「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促进法治,确保所有人都有平等诉诸司法的机会」。香港作为具备悠久法治传统的国际城市,乐意为这项目标作出贡献。

 

郑若骅并在论坛发表《「愿景2030---聚焦法治」专责小组报告》。报告详述「愿景2030---聚焦法治」计划自2020年启动至今,律政司和「愿景2030」努力的成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