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责小组检视食肆通风系统

2022年5月24日
通风系统
通风系统:

餐饮处所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工作小组主席源柏梁(左)和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右)视察上环一间曾出现新冠病毒群组感染个案的食肆,了解该食肆就其通风系统采取的改善措施。

餐饮处所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工作小组视察上环一间曾出现新冠病毒群组感染个案的食肆,了解该食肆就其通风系统采取的改善措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去年3月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向餐饮业务发出指示,订明提供堂食的餐饮处所在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方面须遵守的规定。

 

为顺利落实有关规定而成立的工作小组昨日傍晚连同食物环境卫生署和机电工程署代表视察上环一间食肆,了解该食肆在出现群组感染个案后就其通风系统采取的改善措施。

 

其间,食肆负责人告知工作小组,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后便暂停营业至今,除为处所进行清洁消毒外,其通风承办商也就处所通风系统进行一系列修缮工作,以改善通风情况和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工作小组主席源栢梁表示,随着稍后第三阶段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食肆顾客会陆续增多,确保稳妥的换气量和空气净化设备措施更为重要。小组提醒餐饮处所负责人积极检视其食肆通风系统,以确保运作正常。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