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人确诊 快餐店再有顾客染疫

2022年5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90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太古城中心麦当劳再有顾客染疫,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派员到该店实地调查,并会抽取环境样本化验。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中,28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94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96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97,955宗。

 

张竹君表示,再发现两宗涉及太古城中心麦当劳的阳性个案,其中一宗个案为76岁女患者,居于观塘丽晶花园第6座,另一宗为67岁男患者,居于太古城。

 

20间学校今日呈报阳性个案,患者包括19名学生和两名教职员。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深水埗丽阁邨丽芙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鉴于南区、湾仔、东区部分屋苑和屋邨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当区民政事务处会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9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于薄扶林华贵邨和马湾珀丽湾重开流动采样站

 

卫生署公布,因应医院管理局辖下部分指定诊所停止运作,署方辖下的红丝带中心明日恢复公众服务,油麻地长者健康中心则周四重新开放,为会员提供已预约的医疗服务。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