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土地收回重建

2022年5月6日

地政总署宣布,收回位于九龙城启德道/沙浦道的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项目,详情今日刊宪

 

该项目已纳入市区重建局2018至19年度业务计划,有助改善区内整体居住环境。

 

项目涉及459项私人物业权益,地盘面积约6,106平方米,重建作住宅用途,设有零售或商业设施、地下附属停车场和上落客货设施。项目并包括分层地下广场、地下公众停车场,以及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也会进行道路改善工程。

 

政府会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土地,于收地公告张贴起计三个月后生效,受影响物业权益归政府所有。

 

合资格住宅物业业主除可获得法定补偿,在适用情况下也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住宅租户可获安置入住由房屋委员会或房屋协会提供的单位,或获发特惠津贴。

 

至于商用物业业主和租户可选择领取特惠津贴,取代因业务及相关损失而申索法定补偿的权利。 

回到页首